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下的印包汇:包材校友举行“包装出海·印证时代——跨境电商红利时代”线上分享会

2021年08月21日 15:59 点击:

由包材学院校友会牵头组织,包材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联合支持的一场印包行业校友分享会在线上举行,分享会由包材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钟云飞教授主持,包装工程专业2012级彭延富校友分享,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印包行业校友以及校友企业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彭延富校友给大家分析了国家政策、行业现状,用大量数据说明当前属于跨境电商红利时代,印刷包装“出海”迎来机遇。如今线上采购趋势加速,为外贸及跨境电商带来较大流量红利,越来越多海外买家关注中国优质品牌,为中国印刷包装企业“出海”带来新机遇。并指出,印刷包装产品要与重点买家的采购需求高度契合,从而将有潜力实现对国外出口市场的抢占。借跨境电商做外贸不应是简简单单的商品出海,而是要实现品牌出海,基于海外市场的用户需求进行研发和创新。

分享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参与人员在会后进行了激烈的线上讨论,并有校友当场邀请彭延富到企业进行“会诊”、商讨、指导。钟云飞以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的身份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过程,代表校友会以及参会人员向彭延富表示感谢,并建议大家及时分享交流,共同推进印刷包装行业新业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