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感谢有您

2022年11月08日 21:04 点击:

日前,一场来势异常凶猛的新冠疫情肆虐株洲大地,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精神,11月2日起株洲主城区实施静默管理。平日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幸福株洲城顿时一片宁静,魅力四射、充满活力的工大校园同样实行静默管理。在静默管理中学校做到静中有动,动中有爱,秩序井然。静默在寝室的3万多名学生生活学习身体牵动着全体校领导、广大教职工和四面八方的校友及友好校友企业的身心,他们服务学生一切的行动诠释了中华儿女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

“杨老师,感谢您为我们代购水果、食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包材学院印刷2101班的学生龚丁荣和20级包装工程硕士研究生何雨霖深夜在宿舍门口接到杨老师代购的食品十分感激的说。 “已经毕业的学姐、学长们,你们情系母校,慷慨解囊为我们捐赠十分想要的方便面、八宝粥、饮料等物资,我们铭记在心,一定以遵守学校防疫政策的实际行动感恩你们”。20级包装工程学生任佳乐饱含深情的说。22级包装工程叶佳伟接过学工办唐渊、唐蕴轩老师递来的热乎饭菜热泪盈眶的说:“今日的饭菜虽然没有选择,其中的味道却饱含着老师对学生们的关爱和期盼,饱含着厨师的辛勤和汗水,饱含着志愿者无私奉献,饭菜虽然不如平时可口,但是我们可以吃出一种人生难忘的味道,吃出一种催人奋发拼搏,共克时艰的励志味道”。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抗疫战场上,昔日温文尔雅的教授、博士一夜之间变成了快递员、物资代购员、食物搬运工、各类秩序维护员、饭菜分拣员、送餐员等等。包材学院年轻博士杨玲、谭海湖夫妇,刚结婚不久,正处蜜月期,疫情来临,他们主动请缨带着行李就入驻了学校;党员教师陈挺舍小家为大家,甘当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学工办全体老师每天在办公室沙发上只睡三到四个小时,日夜坚守在抗疫阵地前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据学院经办人不完全统计,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捐赠有:校友广东马讯邓宇华捐赠资1万、捐八宝粥、太子奶、乳酸菌共200件;中荣印刷黄焕然捐资2万;广州德祥曾凡忍捐资1万;越南美盈森吴立波捐资1万;越南美盈森夏东浩杰、深圳三方姜敏、包工034班彭旷各捐资0.2万、;邵阳天闻李琼英、湖南佰视殷少华、印刷00级金福各捐资0.1万。湖南福瑞(长沙、株洲)捐赠口罩38万个;杭州秉信捐赠方便面100箱、饮料40件;福建南王捐赠方便面120箱;汉森软件捐赠方便面200箱、面包100箱、矿泉水100件;包工94级吴现超捐赠方便面100箱、面包100件,苹果50件。

以上种种抗疫的爱心举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和校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使静默管理中的同学们并不孤单寂寞,且倍感温暖友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静默”的校园飘来阵阵春风,洒进片片暖阳。尊敬的校友们,数寸笺纸,万分感谢!同心抗疫,有您支持,我们有信心,我们更有力量!亲爱的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老师、校友是你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希望你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齐心抗疫小闯将、做遵守防疫规定的好学生;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同学的配合理解支持下,经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魔;在未来的人生赛道上你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