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王建华于包材学院沃顿国际报告厅为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10月26日 14:37 点击:

    1024日下午,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于崇材楼220沃顿国际学术报告厅承办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为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湖南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培训班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和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刘国华出席报告会,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会议。

    授课现场

    王建华以“牢记使命 提升能力 创新发展”为题,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从学深悟透、牢记使命,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考察调研湖南期间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学员们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他强调,“干部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全体学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主人翁”作用,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好学校发展、争创一流品牌高校,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健全规章制度、推进规范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建华为学员授课

    谭益民在主持第一课时,对王建华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是一堂严肃认真的思政课、又是一堂充满激情的励志课。他希望全体学员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学思践悟,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员唐秋玲在课后表示,“辅导报告对我启发很大,增强‘七种能力’,不能只停留在脑海中,要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磨炼、不断成长。惟有这样,才能担得起使命,才能扛得起责任,才能做得出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