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刘国华于包材学院沃顿报告厅为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及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2020年10月26日 14:42 点击:

    10月24日晚,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刘国华以“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战”为题,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崇材楼220沃顿国际学术报告厅为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学员讲授了第二课。由湖南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授课活动。

    授课现场

    刘国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实际,从“千奇百怪怎么看?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种种表现”“斗争态势怎么判?形势严峻,斗争尖锐,态势明显向好”“敌人正在怎么干?需要高度警惕的几种错误思想、思潮”和“我们应该怎么办?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整体斗争态势,指出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

    刘国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淡漠意识形态工作,危害的将是几代人甚至整个中华民族。他指出,对于高校来说,校园不是错误思潮的跑马场,讲台不是个人随心所欲的自由市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亮剑,当好急先锋,把好监管关,打好阵地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刘国华为学员授课


    韩清波在主持授课时认为,刘国华主任的授课内容既有全面、系统的理论观点,又有鲜活、详实的案例,对于我们有针对性、创造性地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总体形势平稳可控,同时斗争形势依旧严峻,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清醒把握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阵地管理,弘扬主旋律,扎实做实做细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