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春季传染病预防及疫情联防联控会议

    2022年03月27日 16:26 点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为了进一步落实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湖南工业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院于2022年3月26日下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崇材楼220报告厅召开“春季传染病预防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联防联控会议”,向学院全体师生传达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安排。我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学工办主任何欣出席会议,各班级干部、团学会干部在线上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计375人次参加,覆盖全院、全班级和全宿舍。

    何欣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向大家介绍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首先是,春季传染病预防。在会上以呼吸道传染病、结核病为例,向大家普及相关知识。就传染病概念、特征、临床表现、流行过程以及预防措施向大家普及相关病理知识。

    其次,传达学院及学校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疫情防控态势下我院坚定实施的各项举措,例如要求师生每日健康打卡、时刻关注自身健康情况,要求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校内所有人员入校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在校内人群密集场所以及室内封闭场所要佩戴口罩(包括上课期间),教师讲课时可临时不戴口罩,但前排不座学生。走读学生暂实行一周居家线上学习,并落实管理措施,暂停返校学生审批。目前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校门。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再次勉励学生干部要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越到关键阶段,越需要全体师生坚定信心、直面疫情、正视困难、科学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