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9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在天津召开

    2019年11月13日 17:08 点击:

    11月7日,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导,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北京印刷机械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在天津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巡视员殷明汉,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印刷复制处处长路洲,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谭湘宁,第五届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邦设,第五届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北京印刷机械研究所所长王晓智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印刷机械制造及相关企业、印刷院校、科研院所、检验机构等单位负责人、技术专家,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各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巡视员殷明汉宣布了第六届全国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批准公告,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印刷机械标准引领了行业技术水平提升和行业健康发展;标委会在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实施、标准化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此外,殷明汉还对印刷机械标准化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印刷复制处处长路洲发表讲话,他以印刷业十三五发展方向“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为切入点,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和《关于推进印刷业绿色化发展的意见》,突出强调推动数字印刷新动能加快发展部分。路洲处长提出要系统布局、协同创新、重点突破、形成范式,联动印刷企业、出版单位和电商平台,打造中国数字印刷大数据中心,推动数字印刷新动能加快发展。

    随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谭湘宁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责任重大,要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助力印刷产业实现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化;标准化工作要严格遵循流程与程序执行。此外,谭湘宁指出,标准化工作要做到方法创新,引领和推动印刷业转型升级;标准化工作为行业提供了联通平台,要不断加强沟通和交流,形成合力,带动印刷机械标准化建设。

    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邦设作为新一届标委会主任委员代表第六届标委会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他将会一起与大家共同努力,认真履职尽责,为印机行业标准化工作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在讲话中,陈邦设全面总结了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并强调中国印刷机械行业大有可为。

    本次年会上对第六届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顾问、观察员颁发了证书,标委会为2014年至2019年期间参加印刷机械标准制定且所制定的标准已发布的单位颁发了参加标准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