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16:35 点击: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发女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凝聚女职工团结一心的巾帼力量,2024年3月5日下午2点30分,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本院女职工及男职工代表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跳绳比赛和花艺活动。

    本次跳绳比赛设置了团体跳绳和双人跳绳两个项目。比赛前,队员们紧锣密鼓地开展赛前训练;赛场上,摇绳的两位男教师节奏稳健、全力以赴,跳绳的运动员们个个轻巧灵活、身手矫健,充分发挥了教师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出学院教师神采飞扬、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精神面貌。最终包材学院分工会获得了校团体跳绳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同时,花艺活动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花艺师首先为全体女职工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原则,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然后进行了剪裁示范、插花表演。在座的女教师看到花艺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于是,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下午4点,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为全体女教师献上温暖的节日祝福。院长刘跃军、党委书记雷敏、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龙绍斌、副院长钟云飞以及各系部主任都亲临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情高涨,热闹非凡。老师们摩拳擦掌、各显身手,有条不紊地安排着自己手里的“饺子工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边包,一边互相切磋包饺子的速度与技艺,享受着其中的快乐。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盘盘饱含着快乐和温暖的饺子呈现在大家眼前,一阵阵香气弥漫出来,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女同胞们放松了心情,增进了交流,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施展了才艺,同时也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展示了学院工会积极向上的团队风貌,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成绩。